Sunday 27 July 2008

夜间远足



作者:恩田陆
译者:HIRAE
出版社:方智
出版日期:2007年04月25日






这个故事其实是满简单的,述说着一件事情的开始,过程和结束。随着步行祭的开始,学生心里的兴奋,积极,期待慢慢的在过程中变成埋怨,痛苦,到最后的不舍,心中的成就感。每一个情节都是恰到好处,让读者想陪伴着这一群学生继续走下去。同时,也让读者想一下自己到底在寻找什么,等待些什么。这个故事看似非常平淡,其实很有深意。读着读着就会和故事里的人物一些想法产生共鸣,“是啊!当学生时我也是这样的。”或者是“对,我也觉得是这样。”

之后,我在想我现在到底想要得到什么,期待什么呢?看著书中鲜明的人物,我突然觉得自己的人生很乏味。我一直以来只是以一个人,准切来说是以一个生物在活着。对人生,我想我不是很积极,也不会对未来有太多期待,对别人也不会投入太多感情,大概是很久才会发展成好友,我想是我很慢热还是被动?看着融身边有忍,贵子有美和子,虽然我也有几个好朋友,可是相聚的时间太少,所以谈心的机会也少。我想或许我可以问问身边的好友,这样我就知道我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了。

这是一本值得慢慢的,细细品味的一部作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